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炮炮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刚注册博客,写写心情吧。

网易考拉推荐

教育那点事(三)  

2010-06-12 22:29:45|  分类: 个人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孩子在前进的道路上遇到难以逾越的障碍,我们能做的就是托他一把,哪怕极困难也别轻言放弃。
      ---四中周(呵呵,耶,鼓掌。ˆ--ˆ )
   前些年有一个学生名叫姜友平,他平时什么都好,体育考的非常棒,文化也很好,但在关键时候犯迷糊。在高考体检前我还特意交代他们在体检时要注意,如果有什么可能不会过关的要找人帮忙。可他好,体检时弄个身高只有1.68,教育局招生办来通知,说他属体育限报,那意味着他不能报考省外院校了,要知道他的志向可是上海体院,我也是极力推荐他去报的啊。他急了,来找我,自然被我一顿好骂,但骂归骂,还是要帮他。
  急忙带着他赶往教育局,进了招生办找到潘主任(现在六中的校长,我和他挺熟的),说明来意,那知他一口回绝了我,说:“现在好多人都想重新体检,我给你开这个口,我明天饭碗都没有了”。我没管他说什么就一直缠着他,问他还有没有补救的办法,他被我缠的没办法,只好说:“这样,你叫你们校长找我们领导说,看他肯不肯”。我就跟看到了救命稻草一样,立刻给我们校长打电话,说明情况,校长说:“好,我联系一下黄付,看他怎么说”。接下来就是焦急的等待,手机一直拿在手中,生怕没听到错过了。过了几分钟,我们校长来电话了,说:“黄付说了,没什么特殊情况,不能办”。我说:“校长,你看这个学生非常优秀,可以上上海体院的,不能因为这个就这么错过了,再说也能为学校争光啊,您是不是能再和黄付说说”。他说:“好吧,我再试试”。过了挺久的,还没电话,我忍不住拨通了校长的电话,占线,又拨,通了,他说:“我刚和黄付说情说了好久,可他还是不肯。民欢,我知道你是为学生着想,可我们都尽力了,没办法了,只能这样了”。
  哎,哎,哎我们两人像泄了气的皮球,无奈的唉声叹气的往回走,走着走着,我忽然想起什么:“对了,你不是往届生吗,你去年的体检身高是多少?”友平说:“去年是1.7。”我说:“好,有救了。”他还莫名其妙的,我懒的跟他说,带着他急忙赶回学校,到政教处翻出去年的学生档案,找到他的档案,一看身高一栏,果真是1.7。想再去教育局,可已经下班了。
  下午还没到上班时间,我就到了教育局门口等。潘主任一上班看到我,就说:“民欢,怎么又来了,又不是你自己的孩子。”我陪笑着说:“嗨嗨,正因为不是我的孩子,所以我敢这么理直气壮的来找你。”再把去年的体检表给他看和他说明情况,他说:“这样啊,我拿这表去找一下领导,你们等着”。呵呵,看他下楼的姿态,我就知道有戏了。
  接下来就好办了,找到同事李老师的爱人,重新体检,一切OK。
  他最终如愿以偿,进了上海体院,毕业后留在上海的一家体育俱乐部。
  不过这小子挺没良心的,就第一年通过几个电话,以后再也没声音了。哎,算了吧,当初教他也并没有图他有什么回报。
  正所谓有志者,事竟成; 苦心人,天不负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)| 评论(3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